台资台企走进武汉看发展寻商机

  本报武汉3月27日电  (张文婧)3月26日,由武汉市台办、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3“英雄城市・樱花之约”经贸交流活动落幕。此次活动为期3天,邀请了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部分台资金融机构及相关台资企业和部分在谈台资项目负责人参加。

  3月25日起,台商们先后参观了武汉绿地中心、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东湖樱园等地,开展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参观结束后,武昌区相关负责人召开金融投资环境座谈交流会,推介了区域基本情况和营商环境,欢迎台商们前来投资,并向他们发出参加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的邀请。

  不少台商表示,通过此行感受到了武汉的风采和商机。“我已经有20年没来武汉了,今天的武汉之行令我惊喜,武汉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才优势,适合台商来投资,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将生意做到武汉来。”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州说。

  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沈仁锦2019年就来驻汉了,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举办几次,“接下来我会将武汉推介给更多的台湾朋友,让更多台湾朋友、台企到武汉来。”

  武汉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秉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在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日益成为国家战略要地、交通枢纽重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福地,更是台商投资聚集的风水宝地,期待台湾金融机构到武汉来抱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