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固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挂牌成立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固安统战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7日,河北“固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洪涛,常务副部长赵文波,二级主任科员陶春舟为县侨联挂牌。 

  “固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是全县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县性人民团体,主要职责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意见要求,促进海外侨胞与祖(籍)国进行经济贸易合作、科学技术交流,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其成立标志着固安县侨联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吴洪涛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侨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维护侨胞权益,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真心实意为广大侨胞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要凝聚侨智侨力,服务发展大局,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创新创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