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

  3月20日至24日,江苏省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成效。

  

  省侨办副主任宋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统战侨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战侨务工作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服务新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履职、主动服务,更好地与“侨”的资源产生连接,更好发挥为侨服务作用,推动“侨”的优势真正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有党的二十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也有为侨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既有关于红色文化的党史教育,也有暨南大学校史馆、广东省华侨华人博物馆关于华侨文化的学习体验。

  

  

  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收获很大,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开班式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来自省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相关市、县(市、区)为侨服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