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赴山西开展党务工作调研

  

  2023年3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率调研组赴山西省开展党务工作调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参加调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何维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同志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何维强调,要认真贯彻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农工党中央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推进的总体工作布局,以及以深化政治交接为统领的自身建设“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引领广大农工党党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认识与实践,确保党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引导广大农工党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何维强调,对于省级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要按照十七届二次中常会的总体要求,领导班子要坚持重大政治原则,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并在实际工作中以相关机制进行落实保障;要坚持重要工作原则,着力于自身建设五个目标的实现,团结协作,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发展好界别优势;要强化规则意识,将党务工作纳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轨道,依规办事,按程序工作。

  

  

  座谈会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山西省委会重点工作。省委会副主委解军、杜宏瑞、李庭凯、魏元平、田玉成分别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

  

  何维看望了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并参观了“农工党党史长廊”

  在山西调研期间,何维还会见了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了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开展了同省级组织主委谈心谈话活动。

  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想参加调研。(文字/徐炜 摄影/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