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会见民革北京市委会一行: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见现场

  3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陈星莺参加会见。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对王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强调,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会要赓续民革前辈们和中国共产党人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务必要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把民革打造成政治坚定、 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见现场

  郑建邦指出,民革中央与民革北京市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合力,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民革北京市委会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纳雍县对口帮扶、干部培养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好做法、好经验,并进一步密切与民革中央的沟通联系。

  

  王红介绍相关情况

  王红代表民革北京市委会向民革中央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红表示,在民革中央支持指导下,民革北京市委会在政治交接、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祖统、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2023年民革北京市委会将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推动两岸交流、做好纳雍县对口帮扶等工作。

  民革中央有关负责同志、民革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