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亚运 杭州宗教界纷纷行动

  杭州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同心同行•共筑亚运”提质创优工作,以实际行动扮靓人间天堂、争做文明典范、筑牢安全防线,为充分呈现“诗画江南”独特意韵,让“最忆是杭州”根植人心,作出宗教界的积极贡献。

  一、围绕“绿色亚运”,积极推进生态寺院建设。杭州市佛教协会以“两山”理念为指引,组织开展生态寺院建设,在打造美丽寺院上下功夫、在优化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维护寺院清净上下功夫、在挖掘优秀文化上下功夫,着力在区、县(市)打造一批生态智慧寺院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杭州佛教新形象。

  二、着色“人文亚运”,积极开展文化主题活动。举办“祝福亚运”第二届“东南佛国杯”佛教文化摄影大展,借助摄影艺术,精准“对焦”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巧妙“构图”展现中国佛教良好形象,用好佛教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杭州市基督教崇一堂、杭州清真寺联合四季青街道举办“献青春热血为亚运打Call”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添一份爱和温暖。

  三、护航“平安亚运”,积极落实除险保安任务。市级五大宗教团体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自查自纠,推进一批消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管理,确保在建工程安全有序推进,依法规范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全面从严治教”推进会,要求教牧同工练好“硬本领”,内外兼修、正信正行,展示杭州基督教的昂扬姿态和饱满精神。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