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保山市首个“为侨健康服务站”揭牌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保山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4日,在云南省侨联及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保山市首个“为侨健康服务站”在腾冲市和顺镇卫生院揭牌,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保山市侨联、腾冲市侨联、和顺镇相关领导及和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主任严东介绍了“为侨健康服务站”的设立背景和意义,指出为侨健康服务是深化大健康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满足广大侨界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必然要求,希望服务站的成立能更好的服务和方便当地归侨侨眷和群众就医就诊。

  保山市侨联副主席主持仪式并强调,“为侨健康服务站”是“助侨惠侨”的民生工作,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使命,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共同打造集健康管理、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健康服务保障平台,不断丰富为侨服务内容,持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此次 “为侨健康服务站”的成立成为侨联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新阵地、新载体,是健全完善为侨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保山为侨品牌“走出去” “亮起来”的关键举措。下一步,保山市侨联将进一步整合为侨健康服务医疗资源,在施甸县仁和镇、昌宁县柯街镇成立 “为侨健康服务站”,打造为侨品牌,通过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上,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向保山市侨联捐赠制氧机22台,用于腾冲市和顺镇、施甸县仁和镇、昌宁县柯街镇“为侨健康服务站”医疗器械物资保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