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大健康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在柯坪举办

  3月25日,“康养驼城·秘境柯坪”新疆首届营养健康产品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柯坪县杏花村景区举办。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莉等自治区及浙江两地的9位专家、自治区卫健委、医疗机构及20余家全疆各地健康产业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打开营养健康领域的新蓝海。

  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产品展示、健康产品评选、大健康交流等方式,从不同角度解读市场新动向,研判发展新趋势,共话新疆大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现场,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围绕如何更好建设康养高地、营养健康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新疆健康产业发展现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专家学者们对健康产业的精准论述让参与交流企业家深受启发。

  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权华说:“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感受深刻、受益匪浅,专家学者们的交流发言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发展健康产业的美好前景,今后我们将会持续加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力度,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产品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养殖户走上发展绿色产业增收的道路。”

  交流活动中,柯坪县委常委施余做了主旨发言,施余向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游客详细介绍了柯坪县六大富民康养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优势,深受好评。在大健康产品展销区,柯坪羊肉、新驼奶粉、恰玛古原浆口服液、疆小馕等5家企业的10余种绿色、优质农畜健康产品和农牧业优良健康产品纷纷亮相现场,向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展示柯坪县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现场,柯坪县相关负责人还向广大游客推介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资源及政策,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了解。

  游客王丽丽说:“在产品展销区,我了解到了全疆各地的绿色、健康产品。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推介下,我细细品尝之后,预定了柯坪县的恰玛古浓缩液和驼奶粉,打算寄给家里的亲朋好友品尝,让更多的人了解咱们柯坪县的各类健康产品。”

  据悉,柯坪县素有“恰玛古之乡”“骆驼之乡”“黄杏之乡”的美誉,有着得天独厚的大健康产业优势。近年来,柯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秉持“小而精、小而特”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柯坪羊、骆驼、恰玛古、黄杏、戈壁石斛、戈壁特色设施农业等六大特色产业,统筹推进“健康柯坪”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高位嫁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加速形成全产业融合、全区域发展、全方位开放的大健康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逐渐成为柯坪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柯坪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学术搭台、经济唱戏”为目标,打造政府、企业和学者共同参与的大健康交流平台。在优化原有绿色健康产业的同时,将逐步开发休闲度假、医疗保健、沙疗体验等康养旅游产品,重点依托红沙漠景区、白驼山庄、大湾沟、杏花村、康养中心等资源,打造集康体养生、医疗保健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带动康养产业发展。(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窦天龙 哈丽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