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搭建“三个平台” 为助力经济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南京市江宁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搭好桥梁纽带这一平台,在稳住全区经济大盘上展现统战担当。

  聚焦发展,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紧扣区“5+4+1”先进制造业产业方向,围绕产业链创新“云招商”模式,举行与港澳台海外的线上发布、推介活动,创新开展“离岸孵化”企业培育。启动运行百家湖硅巷、数动未来空间站“侨智港”,打造南京欧美同学会区域性双创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地。通过举办“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走进侨智港”“海外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多方引进侨资侨智,力争新招30家侨资企业、培育上市公司2家。

  聚焦服务,搭建助企纾困平台。在难题解决上,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民营企业定期沟通互动机制,坚持“大走访+座谈会”方式,协调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开展政策宣讲、释疑解惑、沟通协调,畅通民企诉求直报通道,定期向区委区政府上报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共性难题。在经济诉求上,强化与区金融管理局合作,持续发挥“凤凰台·金融汇”作用,加强与在宁金融机构合作,缓解疫情背景下民营企业融资信贷压力,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健康发展。在纠纷调处上,在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成功运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全区民营企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逐步向高新区、滨江开发区等园区延伸覆盖,率先在商会企业推进公司律师制度,联合开展“百名律师走万企”活动,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创新,搭建转型升级平台。面对当前特殊时期、暂时困难,将正确引领统战成员全面、辩证、长远看待经济运行的“形”与“势”,会同区发改、工信等部门,适时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宣传惠企政策,引导企业保持信心定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特别是发挥江宁青企会以及“四好”商会凝聚力、影响力,将加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训,选树典型、示范引领。

  (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