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新阶层“西湖·新创荟”暨“七彩同心 艺创未来”
创新创业活动举行

  

  3月24日,杭州西湖区新阶层“西湖·新创荟”暨“七彩同心 艺创未来”创新创业活动在艺创小镇举行。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西湖区艺创小镇党委书记、主任何里扬共同为“西湖·新创荟”揭牌。西湖区新联会、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艺创小镇民营企业家及新联分会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西湖区创新打造“西湖·新创荟”品牌,旨在搭建平台、汇聚人才,开展各领域全周期的政策宣讲、创业沙龙等活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帮助企业赋能增效,有效助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举行了“嘉宾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进行专题分享,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的元宇宙、文创产业、投融资等多种元素融合发展。同时,专家教授、企业代表,结合“四千精神”,从自身领域对企业创新创业分享过程和体会,分享“四千精神”在过去、当下、未来多维度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重温“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和拼搏斗志。

  近年来,西湖区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聚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作用发挥效能,着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整体跃升,为奋力谱写西湖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新篇章贡献统战“新”力量。

  接下来,西湖区将紧扣杭州市统一战线“抓好‘663’、画好同心圆”总目标和西湖区“六六行动”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西湖区“一会四联盟”优势作用,支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围绕深耕创新创业、营商环境优化、助力杭州亚运会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统一战线担当作为,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湖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西湖区新阶层“西湖·新创荟”暨“七彩同心 艺创未来”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发挥统战部门和平台载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搭建为企服务交流平台,助力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