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同心 奋楫争先
——“之江同心”杭州市统一战线九大品牌正式发布

  

  3月23日,“之江同心 奋楫争先”2022年度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暨品牌发布会举行。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出席发布会。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杭州市政府副市长、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等参加。

  

  会前,邱启文会见20名获评“同心最美人物”的各领域代表人士,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杭州市统战工作“抓好‘663’、画好同心圆”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奋楫争先,打造彰显统一战线优势“城市之窗”取得的积极成效。

  

  近年来,杭州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涌现出了一批与党同心、爱国奋斗,勇立潮头、担当作为的“同心最美人物”;一批发挥统战功能,有效团结服务各领域统战成员的“同心最美阵地”;一批坚持党建引领,深耕基层基础,彰显基层统战工作优势作用的“同心最美窗口”;一批具有创造性、引领性,深受广大成员欢迎的统战工作“同心最美范例”;一批展现“头雁”风采,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的“同心最美团体”。

  

  发布会上,杭州市首批106个“同心最美”系列典型正式公布,从人物、阵地、基层统战、工作案例、统战团体等五个方面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杭州统一战线典型事迹、价值追求和时代风貌。萧山区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现场分享了楼塔镇统战工作经验做法。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公羊救援队创始人何军现场讲述赴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的生动故事。

  

  

  当日,“之江同心”杭州统战九大品牌矩阵正式发布,包括“之江同心·创业中华”品牌、“之江同心·新耀杭州”品牌、“之江同心·杭商传承”品牌、“之江同心·贤亮乡村”品牌、“之江同心·西湖问道”品牌、“之江同心·石榴红遍”品牌、“之江同心·三好智库”品牌、“之江同心·结伴共助”品牌、“之江同心·青年携手”品牌。 这九大品牌是杭州市委统战部聚焦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明确的“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总体目标,围绕“之江同心”总品牌,深化推进杭州统一战线“六个城市之窗”建设的具体抓手。

  

  接下来,杭州市统一战线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助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着力推动“之江同心”杭州统战品牌和工作矩阵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扛起省会担当、彰显“头雁”风采。

  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及部分乡镇(街道)统战干部等300余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