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暨
余杭区“新善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3月21日,杭州市余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余杭区“新善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杭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德斌,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以及余杭区新联会、区网联会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对余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余杭区新联会组织架构调整相关事项,选举产生了余杭区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并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等。

  

  活动现场,余杭区“新善工程”正式启动,区新联会、区网联会联合发布活动倡议书,各分会代表签署工程任务书。双方将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治理创新。

  

  “新善工程”倡议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秉承“我慈善,我快乐”理念,大力宣传现代“新善”文化,弘扬“新善”精神,以团结互助、推进慈善事业为荣,共同携手推动科技向善、专业向善、传播向善、文化向善和志愿向善。“新善工程”的启动,标志着余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启公益新篇章。

  

  近年来,余杭区新联会牢牢把握“新”字关键,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扶持创业、呵护人生、分享乐活”为宗旨,在政治引领、队伍建设、品牌打造、数字赋能等领域取得良好业绩,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余杭区已创建国家级实践创新基地1个,省级实践创新基地2个及市级精品同心荟1个。

  接下来,余杭区将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优势作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在创新创业、参政议政、热心公益、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凝聚更大的力量,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余杭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杭州市同心荟“一总部三中心”将落户余杭区,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能抓住契机,发挥优势作用,有所作为。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站位,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把区新联会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工作中去思考和把握,聚焦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以及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要任务,广泛凝聚共识,以团结奋进的姿态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发挥特色优势,借力平台,推进“新善工程”。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人力、财力、智力等资源优势,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为公益慈善赋能,深入推进“新善工程”。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整合资源,打造新联品牌。以杭州市“同心荟”总部阵地将落户余杭区为契机,打造以梦想小镇“梦想启航·同心众创”为现场,“同心荟”总部“薪火燎原·百荟联动”为核心,杭州西站“新耀之江·未来可期”为展示空间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精品展示线路,努力打造余杭区统战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和“金名片”。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