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召开“稳增长 惠民生 促进健康消费”专家座谈会

  

  2023年3月21日,农工党中央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稳增长 惠民生 促进健康消费”专家座谈会。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王路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共二十大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明确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促进健康消费,既是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惠民生、保健康的必然要求,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农工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全面准确把握健康优先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促进健康消费提质升级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农工党中央近期将开展以“稳增长 惠民生 促进健康消费”为主题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研讨,有效集聚智慧、凝聚共识,为重点考察调研做好前期准备等相关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郝福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处长吴辰江,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二级巡视员吴凤武,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王秀峰,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视频参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中心主任孙学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蔚东,阿里健康副总裁陈波,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监钱芸莱分别从健康促进与主动健康消费、“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的健康消费、重大疾病防治的医疗消费、健康消费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副主任胡勇,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有关同志,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何苹和有关同志视频参会。(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