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市侨联赴重庆考察学习

  中国侨网成都3月22日电 为推进区域侨界发展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广安与重庆毗邻地区侨界联谊,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四川省广安市侨联组织侨联系统干部、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一行赴重庆市渝中区、渝北区、长寿区等地学习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以及在涉侨平台建设、侨企培育发展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在重庆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渝侨中心、渝侨之家、重庆市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渝北区安康路社区“侨胞之家”等,并就发挥侨联作用,加强涉侨平台、侨界阵地的建设、管理,打造侨团品牌等事宜与重庆市侨联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代表团学习了重庆市在引导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在指导侨团开展活动,引导侨团服务中心大局方面的具体做法。同时,广安与渝北区、长寿区等地侨联还就共同搭建侨界平台、共同组织侨商联谊考察、建设侨商联盟等达成一致意向。

  考察期间,广安市侨联代表团考察了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乾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架构、发展战略、业务布局以及运营、投资模式,并邀请相关企业派员赴广安考察投资、洽谈合作,推进与广安合作,开拓广安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