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侨联、侨商会赴四川遂宁考察交流

  中国侨网成都3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两地侨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市侨联、侨商会一行赴四川遂宁市开展考察交流暨招商引资促进活动。

  苏州市侨联、侨商会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遂宁市“侨胞之家”、遂宁市规划馆、宋瓷博物馆、欧美产业园、大英县卓筒井陈列馆、大顺灶遗址、宋井桃源、四川裕能新能源公司和海龙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遂宁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

  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辉表示,遂宁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位于成渝中心节点,区位优势明显,与苏州有相似之处。遂宁市侨联工作思路新、办法多,对侨的事业有热情有干劲,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整合资源,优势互补。

  考察期间,苏州市侨联与遂宁市侨联召开工作交流暨招商引资座谈会,遂宁市副市长许文强出席会议。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侨联工作开展情况,遂宁市经济合作局介绍了遂宁市投资环境。双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地侨联之间的互动交往、密切交流互助,深化两地侨企合作,坚持以侨为桥,提升侨联工作质效,打造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侨联合作典范,有效整合两地侨界资源,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共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苏州市吴中区侨联和遂宁市大英县侨联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