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羊会全球总部大楼在杭州拱墅区揭牌启用

  3月20日,公羊会全球总部大楼启用揭牌仪式在杭州拱墅区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杭州市新联会会长、公羊会创始人、联席会议理事会主席何军共同为公羊会全球总部揭牌。

  

  公羊会作为全国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成立20年来,始终秉持“公益帮扶,智趣人生”理念,以应急救援、助老救困、文化传播等对内传播社会正能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公益足迹遍布全球。

  

  公羊会全球总部正式启用,标志着公羊会将以此为新起点,翻开接续发展的新篇章。公羊会将继续积极服务社会、履行责任,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以蓬勃发展之势,承担起新使命,迈上新台阶,再启新征程。

  与会人员佩戴的橙色袖章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同心快响·新阶层人士志愿服务袖章,戴上袖章,便带上了责任,是努力前进的方向,鼓励引导更多新阶层人士以志愿服务“凝聚爱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

  

  2023年2月份,土耳其突发7.8级大地震后,公羊救援队作为全国首支民间救援力量抵达土耳其并与中国国家救援队并肩战斗,他们服从指挥、纪律严明、警惕性高、搜救成效明显。这次行动,也是“之江同心快响·新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后的首次跨国行动,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国担当,被国内外诸多媒体誉为大爱无疆的时代英雄、民间外交的优秀使者。

  下一步,公羊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深耕公益领域,充分发挥民间公益组织在社会应急救援和公益服务方面的作用,为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凝聚更多“同心新力量”,全面打响“同心快响”品牌,按照“之江同心 新耀杭州”的目标要求,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