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商联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方式开展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场宣讲会

  3月17日,杭州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场宣讲会。会议邀请参加全国两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向60余位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把会议传递出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带到现场。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仰中旻主持并讲话。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杭商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杭州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联动优势,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分享参会心得体会,并解读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机遇。聚焦“民企”“杭州”“文化”“传承”等关键词表达了当前民营企业家肩负的使命,围绕杭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民营经济的发展方向等主题,结合各自企业的产业特点等展开探讨。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以及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都提到了“科技自立自强”,分别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及“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等内容,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民营企业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家深刻感受到,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仰中旻表示,这场宣讲会是杭商代表的本土解读,是企业家话语体系的提点备注。下一步,杭州市工商联系统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作用,做好民营经济领域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同时,也向在座的民营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振信心;二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是要抢抓机遇。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表示,本场宣讲会干货满满,结合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深入解读了有关方针政策,对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下来,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