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统一战线“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动员大会举行

  

  3月17日,杭州萧山区统一战线“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动员大会在“小水立方”举行,向萧山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决战亚运动员令,吹响了决战决胜“亚运攻坚仗”的统战冲锋号。

  

  活动现场,萧山区委统战部向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决战亚运动员令:争当“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 ”的宣传者,争做“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 ”的践行者,争做“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 ”的护航者,凝聚起决战亚运的统战合力,让亚运会真正成为萧山走向世界的再次精彩亮相。

  

  活动中,萧山区统一战线发布了“十大同心队伍”和百个“同心亚运”阵地。其中,“十大同心队伍”包括:“同心·志愿团”“同心·智囊团”“同心·宣介团” “同心·文艺团”“同心·督改团”“同心·共富团”“同心·四海团”“同心·海创团”“同心·同根团”“同心·和美团”;百个“同心亚运”阵地,则是遴选百个统战阵地,作为服务保障亚运会的支撑点、服务站、同心台,广泛动员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办赛理念,汇聚统战力量,锚定各自的优势赛道、优势领域,以“主人翁”的风采,奋力书写“精彩亚运,出彩人生”的统战篇章。

  

  这是萧山区统一战线助力亚运会的总抓手、总载体,也是广大统战成员参与亚运会、服务亚运会的主平台、主战场。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影响力强”的优势,通过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推广活动,传递美好亚运声音,汇聚统战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活动现场,萧山区统一战线正式启动了“当好东道主 同心筑亚运”系列活动。接下来,将通过开展七大主题活动,汇聚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在打好“亚运攻坚仗”中,展现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

  ——开展“同心亚运·决战誓师”活动。启动萧山区统一战线共筑亚运“一十百千”工程(即成立一个同心亚运联盟,组建十支同心亚运专班,精选百个同心亚运阵地,集结千名同心亚运尖兵),奏响萧山区统一战线“同心亚运·决战决胜”最响冲锋号。

  ——开展“同心亚运·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党派之家、“同心荟”、基层“统战之家”等阵地作用,打造亚运知识宣传栏、同心亚运展示栏,不断厚植亚运文化。

  ——开展“同心亚运·金点良策”活动。深入开展“我为亚运献一计”活动,引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赛会保障、城市形象、交通出行等重点问题献计出力。

  ——开展“同心亚运·联动四海”活动。积极发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开展“争当友好大使、讲好萧山故事”“侨连全球·服务亚运”“海外人士谈亚运”等活动,持续放大杭州亚运国际影响力。

  ——开展“同心亚运·志愿服务”活动。深化“致公党法律服务”“湘知”“萧然爱心联盟”“石榴红”“公益联盟”等服务品牌,引导统战成员深入亚运场馆、园区、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亚运宣传、公益慈善、文明引导等志愿活动,弘扬亚运精神,服务杭州亚运会。

  ——开展“同心亚运·创新发展”活动。聚焦“后亚运”时代,开展“创新发展 统战有为”行动,充分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为全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作出统战贡献。

  ——开展“同心亚运·和谐和美”活动。重点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积极引导统战成员投身平安巡防、维稳促和、矛盾调解、应急管理等工作,为和谐亚运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