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3月15日,江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喜忠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黄喜忠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各领域。要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本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协助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家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要坚持提升能力,不断强化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着力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为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江西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