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为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卢红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理解党中央最新部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扎实做好今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推进“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二十大”系列实践,实施凝心聚力建高地、促和谐、助发展、用网络、兴文化、强队伍“六项行动”,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对照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求,开展统战系统实干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级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及秘书长、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宗教界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市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市统一战线部分主体班次学员等参加报告会。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