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亚运场馆共话“四个自信”

  “之江同心,甬江同行,知新向党,喜迎亚运!”40余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位于象山的亚帆中心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市情。3月17日,“甬同心·跟党走”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走进了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以及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场地,领略北纬30°海岸线上的美丽赛场,共话“四个自信”,共同为助力亚运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亚运办主办,象山县委统战部、象山县亚运办承办。宁波市新联会会长徐建民、市知联会副会长王水维、市网联会副会长秦涛出席活动,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网联会、宁波欧美同学会40余名会员、理事参加活动。

  

  在亚帆中心,大家参观了赛事和保障场馆,听取了建设运行和大赛筹办保障情况介绍。亚帆中心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需要在海上施工的项目,有着别具一格的临海景色,与其他亚运场馆建设不同的是,亚帆中心的场馆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从空中俯瞰亚帆中心,防波堤、水上操作平台、浮码头、航道等一应俱全。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工程陆域面积占地15.3公顷,海域面积47公顷,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及港池等区域。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象山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的沙排基地,参观了内场、看台、VIP室等功能区。工作人员就场馆整体建筑设计特点、建设规模进行了详细讲解,“沙排基地的主场馆为C字形半开放式运动场馆,可容纳2000名观众,副场馆可容纳500名观众,还包括两片热身场地和三片训练场地。”该项目也是宁波赛区唯一可供观众现场全程实景可视的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在国内外沙排比赛场地属领先水平。此外,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沙滩排球运动的比赛规则、场地大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象山县亚运办相关负责人就亚运赛事筹办工作情况、下步重点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与会的专家和代表人士分别就赛事气象保障、志愿者参与、食品药品检测、后亚运时代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文化和宣传IP打造等,提出了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走进了家门口的亚运场馆,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象山亚运筹办进程,一线感受宁波城市和象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大家表示,“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宣传亚运、服务亚运、助力亚运,为象山亚运工作献计献策,为借梯登高提升城市能级贡献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宁波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以宁波精彩为浙江添彩。

  据悉,“甬同心·跟党走”是全市统一战线着力打造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品牌,旨在分领域、分群体、久久为功地开展思政引领活动,不断夯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甬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代表人士更加深入了解国情市情,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为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篇章贡献力量。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