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南城县:用好“五字诀”,拓展新时代统战工作途径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邱盼 邱媛)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认真用好“五字诀”,积极寻求新途径、新方法,破解基层统战工作难题,推动全县统战工作的迈上新台阶。

  以“学”为本,铸牢统战成员意识。该县围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学习活动。多举措、多方式的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加强统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导。

  以“育”为先,壮大统战人才队伍。该县坚持建设人才库平台,依托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侨联等各统战团体,进一步培育壮大统一战线人才队伍。扎实开展统战人才摸底调研,在巩固传统领域的同时,广泛挖掘和吸纳新兴领域统战人才,把优秀统战人士纳入工作视野,壮大人才队伍建设,为南城发展凝聚了各类人才力量。

  以“联”为径,找准统战工作途径。聚焦扩大统战工作“朋友圈”,画好最大“同心圆”,定期与党外人士沟通思想、交流看法,支持他们发挥作用,搞好合作共事。

  以“管”为要,推进统战机关作风。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提振统战干部精气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纪律,真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统战干部队伍。

  以“强”为基,规范统战阵地建设。汇聚统一战线资源要素,精心打造统战品牌。按照“五有”要求,在全县12个乡镇全覆盖建立乡镇统战工作室,把广大统战成员“联起来”,变“统战对象”为“统战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统战体系,以阵地建设破解基层统战工作力量薄弱难题,有效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