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参观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藏研中心女职工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和谐、温馨的集体氛围,3月8日,藏研中心机关工会、女工委组织各部门女职工近60人,前往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参观“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在三月的春光里,大家共同走近艺术,触摸敦煌历史文化,感受宏壮瑰丽的敦煌艺术之美。

  “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是迄今规模最大的敦煌艺术主题展览,共展出文物、临本、现当代艺术家创作280余组件,很好地满足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需求。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女职工们认真观看了敦煌艺术大展中不同时期的敦煌洞窟、壁画临本、彩塑临品等,并不时互动交流,了解展品背后蕴含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知识。精致美妙的复制洞窟群、千姿百态的彩塑、鲜活灵动的壁画……展览现场丰富多彩的作品令大家叹为观止,深深沉醉其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千年华彩,下一步将继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新时代藏学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