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启动

  15日上午,新疆“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暨乌鲁木齐“3·15”国际车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以“全年乐享、全民盛惠”为主题,构建“1+6+8+52+N”活动框架——确定1个贯穿全年的活动主题,聚焦“商旅文游购娱”6大要素,明确8项重点任务,围绕52个消费场景,组织各类经营主体开展千余场系列促销活动。

  活动围绕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拓展绿色消费、扩大农村消费的目标,巩固提升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着力提振零售、餐饮、娱乐等传统消费,培育壮大定制、体验、时尚等新兴消费,加快发展数字、健康、智能等绿色消费,积极扩大老字号、名优特新等品牌品质消费。

  今年新疆还将出台恢复扩大消费具体举措,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把支持商贸流通经营主体发展与促消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商业繁荣发展,利用重点节假日消费旺季、旅游旺季和各地特色文旅节庆活动,支持各类线下实体和线上平台举办吃穿住购娱等全领域的惠民促销活动。同时,积极培育夜间消费、绿色消费、品牌消费等新增长点,促进线上线下、传统新型消费有机融合。

  作为西北地区规模大、品牌全、阵容强的B级车展,今年的“3·15”国际车展成为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头戏,有80余个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参加展出,千余款车型亮相。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轩表示,今年将持续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促进活动,打造“多元融合、城乡联动、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实现“周周有场景、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贯通全年、四季持续。各地、各经营主体精心策划开展一批有规模、有影响、有特色的促消费活动,为消费市场增添热度,为自治区经济稳增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当天,全疆各地州市分会场同步举办了“2023消费促进年”启动仪式。(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