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区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大源分中心成立

  

  3月10日,杭州富阳区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大源分中心成立,“人生海海公益书屋”“同心菜园——同心公益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揭牌。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燕青出席。

  

  

  活动现场,宣布大源分中心成立,并颁发会旗、会牌。“人生海海公益书屋”“同心菜园——同心公益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揭牌,将为当地学生提供公益阅读和新劳动教育服务。“婆媳同心公益服务队”和“同心少年公益服务队”授旗成立,将建立两支公益队伍,助力当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富阳区大源镇紧紧围绕“产业强镇、创新兴镇、文化立镇”的发展战略,奋楫笃行,抓招引、促转型,兴建设、优管理,美环境、共奔富,办实事、提民生,创新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同时,大源也致力于挖掘和保护乡村文化底蕴,将乡土文化中蕴含的传统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富阳区同心公益服务中心是在富阳区委统战部领导下,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的统战团体。富阳区同心公益一直致力于关注社会民生,整合全区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系统化打造了暖心家园、水上救援巡防、微心愿认领、结对帮扶等一批具有同心公益特色的品牌项目和活动。

  同心公益成立大源分中心,将秉承“同心公益大爱同心,公益同行”的宗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集聚统一战线资源,在社会民生、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助力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富阳区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大源分中心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着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服务民生,用好“人生海海公益书屋”“同心菜园”两个阵地,以组建“婆媳同心公益服务队”“同心少年公益服务队”为契机,围绕“促进家庭生活美,携手共富创业美,服务亚运志愿美,提升巾帼素质美”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诠释“同心共富、同心善治、同心公益”的生动实践,在同心共富事业中,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