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植下“同心”树,携手浇灌一抹“石榴红”

  挖坑、栽树、填土、浇水、覆土……3月9日上午,汉族、回族、土家族、彝族、白族等10余个民族的同胞,齐聚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勤勇村逸夫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同心共植石榴树 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活动。

  

  “小朋友,你们先扶树,等叔叔填好土,你们再浇水,好不好?”“好……”植树现场,“大朋友”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小朋友们则两两结伴提水浇灌,一上午种下了10棵石榴树。

  

  “今天将辖区内各民族的同胞聚在这里,种下这些象征团结的石榴树,就是希望大家像石榴籽这般紧密团结,一起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青海的回族同胞马而力来镇海已有6年,目前在庄市开了一家拉面馆,平日里生意红火。“以前在家务农,全家人忙碌了一年也挣不到1万块,来这里开店后,每年都能挣个6、7万元,日子有盼头。”马而力有4个孩子,大儿子跟他学了一段时间的手艺后,最近也在寻思着独自再开家拉面馆。他很喜欢各民族同胞聚一块儿齐心协力干好一件事的感觉,这让他倍感温馨。

  活动的最后,各民族同胞聚在刚刚栽好的石榴树下合影留念。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