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龙:提升药师药事服务能力 推动我国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字体:

  “对乙酰氨基酚能和布洛芬一起吃吗?”“头孢和阿奇霉素有什么区别?”购药用药时,药师提供的专业指导关系着民众用药安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建议,进一步规范药师管理,不断提升药师药事服务能力,提高民众合理用药水平,推动我国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 谢子龙)

  谢子龙代表表示,安全用药无小事,作为提供药学服务、保障药品供应的重要专业力量,药师对公众用药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通过完善药师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并规范培训考核与继续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药师药事服务能力,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用药安全。

  “零售药店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业场所,药店药师的专业水平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安全、合理与科学用药的结果。”谢子龙代表表示,药师队伍质量与药师队伍数量同样重要,希望通过相关保障,吸引高水平的药学技术人员加入药师队伍,不断提升我国药事服务能力与水平,更好保障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