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独立设计师联谊中心落户宁波北仑

  “自由做自己·同心向未来”,3月1日,长三角独立设计师联谊中心成立,并正式落户宁波北仑。

  成立仪式上,来自43个城市的长三角独立设计师代表共同发布了《长三角独立设计师<宁波宣言>》,长三角独立设计师联谊中心现场发布了2023“设计点亮乡村·同心助力共富”8大类25个重点项目。

  据悉,“长三角独立设计师联谊中心”,是目前长三角地区首个自由职业人员联谊交流平台,也是在宁波市委统战部、北仑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浙江省首个由基层统战组织成员联合长三角行业协会会员自发建立的集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为一体的跨省域综合性平台。中心聚焦长三角设计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围绕思想引领、设计创新、产业发展、公益服务等重点领域,面向长三角地区独立设计师常态化开展联谊交流,推进三省一市独立设计师互联互通、相互赋能,深化合作,融通共赢。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宁波市及北仑区对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联盟化、社会化、开放化实践路径的新探索迈上了新台阶。

  长三角独立设计师联谊中心成立仪式是第九届“宁波国际设计周”重要组成部分,来自长三角及全国各地1000余名设计师共同见证了中心成立盛况。活动期间,面向长三角独立设计师,举办了长三角室内设计高峰论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娄黛敏,宁波市科协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刘立群,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贞,宁波市新联会会长徐建民等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王利月一行实地考察宁波北仑“滨江·新港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人员)实践创新基地,对该基地探索创新自由室内职业设计师社会化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