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统战部举行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开班式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10日,由宁波市委统战部牵头举办的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正式开班。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娄黛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部机关、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甬港联7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轮训。

  

  娄黛敏表示,参加本次轮训的同志,都是单位的中层骨干力量,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创新开展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职责。娄黛敏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如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学出坚定信仰。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于国家、民族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愿景。处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统战工作主动放到新征程的发展大势中谋划,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思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开创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巩固好、维护好、发扬好。二要学出能力素养。参训同志要反反复复读原著,仔仔细细学原义,认认真真悟原理,勤学细悟促消化,深刻领会、高度聚焦党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做到坚持“全面系统学”和“专题重点学”、“常态长效学”和“及时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相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三要学出使命担当。要积极担当作为,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持续推进落实《“甬同心·跟党走”宁波市统一战线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推进各领域工作争先奋进、先行示范。四要学出奋进状态。认真落实彭佳学书记作出的“要进一步运用‘五年连续第一’的成果,不断创新实践、巩固优势,始终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归零的心态,继续努力,始终保持奋进的精神状态,补齐短板、创出亮点、干出特色,争取实现“六连冠”,为建设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统战力量。

  开班第一课上,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周琦副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