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宁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3月10日,宁波市宁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知联心向党·奋进‘双优’新宁海”爱国奋斗报告会。浙江万里学院东软数字产业学院院长、宁波市知联会副会长梁丰应邀参加,宁海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童青燕,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葛欢善,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童青燕会长作年度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宁海县知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县委“五大革新”,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县知联会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以参政履职为第一要务,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知联会“智囊团”作用。

  葛欢善在会上提出,要本着“尊重、信任、包容” 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开展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情感联络、教育培养和宣传报道等工作,积极营造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奋发有为;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笃行不怠;要勠力同心,持之以恒,在强化队伍建设上见实见效。

  会前召开了宁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并表决吸收了9位新会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和《宁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费管理办法》,并补选了理事。

  

  会后举行了“知联心向党·奋进‘双优’新宁海”爱国奋斗报告会,引导党外知识分子通过“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大力挖掘和宣传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