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看两会: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
打印本页 字体:

最近

有很多台湾青年

在关注今年两会

关于两会

他们有哪些

特别感受呢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王正: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信号是,只要有1%和平统一的可能,祖国大陆就会尽100%的努力,并持续推进惠台措施,关注台胞民生福祉。岛内青年应深刻体会祖国大陆的良苦用心,坚定反“独”促统的理念,自觉同“台独”分裂分子划清界限。

  张立齐:“两岸同舟网”总编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表述精简有力,开宗明义地点出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这一核心要义,表达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爱护,清楚阐明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的光明前景,更彰显了两岸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使命。未来的两岸关系,必定会走进更加强韧、深入融合的新局面。

  吴宜蓁:北京美亚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都能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郑博宇: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坚定反‘独’促统”,让人印象深刻。言简意赅的表述,透露出的是更加强大的信心。他说,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祖国大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告诉更多台湾民众,唯有从社会融合,走向心灵契合,通过反“独”促统,实现两岸统一,才是对台湾最好的未来。

  谢建鋐:在大陆就业的台湾青年

    

  政府工作报告说要“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这一点让我深有感触。我从广州毕业后到上海工作。办理入职手续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广州台湾居民居住证必须换成上海签发的证件。开始以为很麻烦,没想到,从我提出申请到拿到新证件,前后才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工作效率之高令我讶异。后来,我工作调动到了广东,通过线上流程办理异地医保也特别顺畅。从这两件小事就可以看出,像我一样在大陆工作的台胞,基本上通过现行的机制就能够完美融入大陆的生活。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方向,我认为大陆后续会提供给台湾同胞更多意想不到的便民政策,给大家新的惊喜。

  罗鼎钧:沈阳市台商协会青年委员会副执行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短短100余个字,我们看见了祖国大陆在照顾我们台湾同胞的制度和政策时将会更加完善。今年又适逢“31条措施”出台和落实“同等待遇”第五个年头,我们相信祖国大陆除了将持续深化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外,也会让我们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打拼无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台湾同胞,同样要以身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荣,我们要力挺支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形色色的“台独”,两岸同胞共同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