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清原县委统战部服务“三年行动”打造“政策超市”

  抚顺市清原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政策知晓难”问题。

  

  建立“问题库”,广泛收集政策难题。今年以来,清原县委统战部多次下沉辖区内民营企业,发现企业普遍存在对国家、省、市、县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了解不多不深问题。针对此情况,清原县委统战部立即建立惠企政策问题库,并通过座谈、电话反馈等途径,持续收集政策问题类需求37条,均实行归类台账化管理。

  打造“政策超市”,量身匹配惠企政策。3月初,县委统战部本着服务企业的宗旨,主动对接,搭建平台,全面梳理金融、财政、税务等部门关于税费减免、金融信贷、政府采购等方面210余条惠企政策,并进行分门别类,打包上架,打造清原县“政策超市”。开创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量身提供政策“大礼包”,为企业输血活血。

  实行“保姆式”服务,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N+1+N”机制,设置一名联络专员,并以专员为中心与各企业、各关联部门对接,双向统筹,实时更新数据,灵活有序管理。开通服务直通车,持续开展“稳企惠企送政策”行动,制作政策汇编并下发给重点企业,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加大“点对点”帮扶力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抚顺市清原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积极营造更优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