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3月9日,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的13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宁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领导班子。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在闭幕式作总结讲话。

  

  五年来,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各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培育、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助推各族群众共富共享、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参与下,宁波市民族工作体系更加完备、民族工作品牌效应更加凸显。五年来,宁波市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1个,6家单位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2所学校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家单位获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群众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宁波建设成为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家园,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张淑琴当选为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