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彰显统战巾帼风采”庆三八节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江西九江濂溪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新联会、知联会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彰显统战巾帼风采”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九江市民俗博物馆、九江市租界博物馆、九江市博物馆和九江政协文史馆等。在九江市民俗博物馆中,了解九江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拓展了眼界,提升了民族自豪感。据悉,九江市民俗博物馆是赣北唯一一家收藏、展示和研究民俗文化的专题类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一万余件,囊括了以国家一级文物明正德十二年(1517年)织锦敕命为代表的一批珍贵文物。九江市租界博物馆不仅利用图文等资料详细介绍那段历史,还通过实物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当年的生活风情。在九江市博物馆,大家观看了《九派云横——九江历史文化陈列》,以浔邑古今、上古铜都、众水汇集、书院千年、净土仙踪、千古绝唱、一方风情、烟雨浔庐、当代九江九个版块给人穿越历史之感,在众多的诗集中让大家重回儿时课堂,感慨古人智慧的同时,更感慨九江的历史文化底蕴之深。

  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初春的融融暖意,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为濂溪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