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明调研杭州市“同心荟”总部阵地建设工作

  3月8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赴余杭区调研杭州市“同心荟”总部阵地建设工作。杭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德斌,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等参加。

  

  朱建明实地踏勘了杭州市“同心荟”总部选址现场,详细了解了阵地建设规划、空间布局、功能定位等事项,对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朱建明指出,杭州作为全国首批1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城市之一,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余杭区拥有众多的创新创业基地、平台和园区,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余杭区能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发挥各类“同心荟”平台的统战功能,在助力增强杭州“同心荟”吸引力上下功夫,为推动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朱建明强调:一要拉高标杆。要聚焦实践创新基地项目载体,深耕做精“同心荟”总部阵地功能布局与展现形式,为进一步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统筹力与聚合力提供平台支撑。二要精准定位。深化“同心荟”总部指导服务、联谊活动、宣传展示的功能定位,发挥阵地最大效能。三要打造品牌。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协同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