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

  近日,杭州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领导班子。桐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荆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桐庐县知联会领导班子。会上发布了新当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名单。同时,聘任县知联会文化艺术顾问,表彰优秀会员。

  

  现场,授牌成立县知联会学习教育基地、同心共富·社会服务基地。下一步,县知联会将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会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知联会工作品牌,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由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为主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具有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的社会团体,现有会员112名,主要来自教育、医疗、科技、文化、体育等多个行业领域。近年来,桐庐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知”的特色和“联”的优势,以强化政治引领共筑思想之本、积极建言献策汇聚人才力量、增进民生福祉擦亮服务品牌等方面为着力点,积极打造“统战知联·阳光驿站”、“统战知联—恋上桐庐•恋上你”游学会等活动品牌,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释放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载体,引领他们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爱国的鲜亮底色、奋斗的人生本色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余荆棘针对桐庐县知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紧密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切实筑牢共同思想之基,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二要做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充分发挥县知联会人才荟萃优势,抓住主题聚焦主线,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持续擦亮桐庐知联“辨识度”。要在“联”字上做文章,积极拓宽联谊渠道,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打造具备吸引力、影响力的知联品牌,为桐庐县实现高质量、差异化、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