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民促会送人才政策进园区,潘火这场交流会干货满满

  “为什么我和同学前后相差一个月落户享受的购房政策就不一样?”“我们落户集体户口孩子以后上学方便吗?”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生活,促进各族青年人才交流联谊、更好地融入第二故乡,3月3日,宁波市鄞州区民促会积极响应“三项计划”,联合潘火街道民促会在潘火街道石榴红同心家园举办“万有鄞力 籽籽向阳”人才充电交流会活动,吸引来自全区各族青年人才前来参加,促进了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我感觉这个活动特别好,很多我们不清楚的政策现场都为我们进行了解答,石榴红创业工作室也能提供更多的符合高层次人才就业的机会。”来自湖州在宁波工作生活的高欣说。

  由鄞州区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区政协民宗组委员、区民促会副秘书长王欢(蒙古族)带来的人才政策分享干货满满,解答了关于各族青年密切关注的生活补助、就业补助、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政策相关问题,促进各族青年在空间、经济、文化、社会、心理上深度交融。

  “很高兴潘火的营商环境给了我创业就业的空间,我将以石榴红创业工作室为平台,尽我所能,为各族群众融入宁波创业生活提供帮助。”眼下,正在筹划工作室服务的包玲丽说。

  活动中,街道民促会向宁波锐鼎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包玲丽(蒙古族)授牌“包玲丽石榴红创业工作室”,工作室正式成立。锐鼎科技是与潘火街道共建的科技企业加速平台。结合现有资源,工作室面向鄞州各族创业人才,为他们提供人才创业政策解答、创业资源链接,初创企业资金服务,以及为企业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技木研发、荣誉资质、金融服务、专项资金等多元化服务,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族同胞在潘火创业创新。

  

  在活动现场,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魏晓红老师带领各族青年体验了非遗剪纸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各族青年之间的距离。魏老师还当场剪了一个红石榴的造型,寓意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