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统战部赴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璧山区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3月1日—2日,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率队赴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璧山区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五好”知联会创建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精细化工程等工作。九龙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兆奎,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以及三个区的党委统战部、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创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重庆准的律师事务所统战工作示范点、九龙坡区党外知识分子法律服务点,走访了解了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创建情况和大渡口区知联会活动场地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璧山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等。

  

  在调研座谈会上,三个区的党委统战部、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创建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对实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精细化工程的建议、“五好”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创建情况,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璧山区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推动有关要求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五好”知联会创建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市的“双创建”工作做出了有益探索、贡献了智慧力量。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深耕细作、提质增效,真正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充分尊重是前提、加强引导是关键、发挥作用是目的”的指导方针,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凝聚思想共识、推动队伍建设、支持发挥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要结合地域、行业、领域特色和党外知识分子特点,聚焦“五亮五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五好”知联会创建工作,注重“一地一品”,增强工作辨识度,切实做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