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文宣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讲座现场

  为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增强对台宣传工作实效性,2月28日,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文宣部党支部开展“台联工作更出彩,专业摄影我能行”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波来机关举办主题讲座。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武晓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常玲,部分党员及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徐波授课

  在讲座中,徐波通过回顾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宣传亮点及我会党建报道宣传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会场全景、人物发言、现场互动等摄影技巧。讲座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互动方式,边听边学、边听边拍,根据徐波的授课内容,与会同志们在现场完成作品拍摄,徐波进行一对一指导。他表示,摄影作为传播媒介的一种视觉手段,是新闻报道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张好的照片能让读者仿佛身临其境,它能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希望大家能够积累摄影理论知识,通过多次实践拍摄出更好的作品,宣传好两岸交流活动,报道好台胞在陆发展故事,为对台宣传工作增色添彩。

  

  徐波进行现场拍摄指导

  同志们认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从一幅幅真实、生动的摄影作品中,不仅更新了理论知识库,更能将拍摄技巧学实学透,有效提高拍摄技术,提升对台宣传业务水平。大家表示,要反复咀嚼消化所学内容,提高本领、精益求精,把学习和思悟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有思想、有高度、有质量的摄影作品,扩大对台宣传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台胞走进大陆、扎根大陆,为两岸交流留下生动的注脚。(文/王宇 图/聂晶、王宇、马孟起、卢蒙)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