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分区县(市)乡镇(街道)
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3月1日,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分区县(市)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主持会议。临安区委统战部、桐庐县委统战部、淳安县委统战部、建德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建德市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地方基层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如何制定和完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规程、推进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召开部分区县(市)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旨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促进各区县(市)、各乡镇(街道)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真正把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往前做、往实做、往深做。

  沈翔指出,在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面临新挑战,也存在新机遇,全市统战系统要充分认识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各自的统战资源禀赋和工作实际,围绕关键领域,解决重点问题,提升基层统战和中心工作的粘合度、聚合度。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二要科学准确研判,深刻认识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层统战工作制度,整合力量资源,着力解决基层统战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靠什么抓的问题,全面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