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镇海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共话“四个自信”之数字经济调研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经济、拼经济是全国上下发展主基调、主旋律。为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了解数字经济,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为产业成果,近日,宁波市镇海区网联会会长、宁波创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高赟组织全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宁波数字孪生(东方理工)研究院就数字经济发展做专题调研。镇海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镇海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毛群谊参加。

  

  “这套设备渲染速度如何?”“正常需要8小时的渲染在我们这只要2分钟左右。”“你们在应用领域效果怎么样?”“设备可在0.1到0.2秒间做出判断并反应,所以目前在无人驾驶领域成效明显,未来主攻医疗领域。”在活动现场,代表们对数字项目饶有兴致,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吕高赟表示,共话“四个自信”系列活动是党外人士感情加深的纽带、友谊增进的平台、力量凝聚的契机,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下步助力镇海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基础。

  “活动很新颖,效果也很好,通过调研和交流,不仅能碰撞出很多创意,促成彼此合作,也能为全区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意见建议。”毛群谊在肯定活动成效的同时,也希望党外知识分子们能够立足本职,积极关注“数字经济”,抢抓关键技术,抢占产业集群及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并结合区域优势,与现代服务业、农业等领域相融合,在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