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石泰峰指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石泰峰强调,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帮助党和政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积极参与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在对外交往中现身说法讲好中国故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营造良好环境。

  石泰峰指出,党外代表人士是党和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代表性,把所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