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法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湖北法治民企建设工作会议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增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咏指出,依法治企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引导民营企业树牢法治精神,努力将法治打造成为湖北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宁咏要求,省工商联与公检法司等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企的重要意义。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机制建设、加强风险防范、整合资源力量,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久久为功。要统筹合规发展,突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出积极贡献,助力依法治企走深走实,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湖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