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知联会专项课题组开展调研考察,推动“三航”文旅项目落实落地

  近日,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知联会成立“三航”文旅项目专项课题组,会同市科协、市文旅局、滨海新区统战部等市区两级工作部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浪潮天元、乡伴文化、景域驴妈妈集团等专业旅游管理公司代表共40余人,赴空客天津总装线、彩虹无人机、航天五院天津基地、国家海洋博物馆等“航空、航天、航海”标志性文旅项目目的地开展调研考察,并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召开工作推动座谈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激发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人士爱国奋斗的热情和动力,积极投身本市“十项行动”重要目标任务中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中,课题组进企业、看发展,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调研、一路讨论,大家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积极为项目落实落地谋思路、找路子、解难题,同时也深度挖掘天津“三航”文化旅游的优势亮点,充分展现了本市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人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良好形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同志主持座谈会,对市知联会成立专项课题组,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加以推动落实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市知联会班子成员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锚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项行动”持续用力,希望相关部门、单位给予大力支持,为项目落实落地贡献群体力量,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市知联会副会长、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谈到,作为项目的牵头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天的调研考察,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的天津正踏上新征程,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统战部搭建平台,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单位共同开展调研讨论,也为自己即将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更加坚定了推动项目落实落地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工作计划,专项课题组将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功能定位,按照“擦亮点、串成线、塑造面”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实施。同时,市知联会也将结合市委委托的重点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中梳理的重点问题、重点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企业所需,联系社会各界力量专项予以推动,引领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人士,在服务本市发展大局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使命。

(天津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