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教中国化交流中心揭牌

  

  2月21日(二月初二),杭州市道教协会在玉皇山福星观举办了“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活动,通过龙抬头民俗活动、热闹欢腾的舞龙表演、蕴聚东方文化的太极拳以及道教文化展等,展示了道教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举行了杭州道教中国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楼炳文,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等出席。

  杭州道教中国化中心的成立,旨在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交流道教历史文化,通过举办之江问道文化润教活动,宣传展示杭州道教中国化的实践成果。

  近年来,杭州道教通过积极挖掘玉皇山、葛洪、月老等历史文化,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社会大众加深对杭州道教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文化润教工程,讲好杭州道教故事,发挥杭州道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

  杭州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道教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积极倡导尊道贵德、重生贵命、诚实守信的思想,倡导和平向善、慈爱和同、济世利人的理念,培育自尊自信、宽容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继承道教传统教义思想的基础上,增添新的时代内涵,阐扬新的时代精神,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贡献更多杭州道教力量。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