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城市学院“石榴红·民族工作坊”揭牌 打造学校民族工作阵地

  

  2月16日,浙大城市学院之江同心·石榴红北秀餐厅正式揭牌并启用。杭州拱墅区委统战部、浙大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新餐厅授牌“石榴红·民族工作坊”。这是由拱墅区委统战部和浙大城市学院共建合作打造的民族工作阵地,是双方深化民族团结校地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将成为高质量推进党的民族工作的创新实践新平台、新载体。

  

  一颗颗石榴籽组成的红石榴标识,一幅幅群山环抱彰显各民族相互融合、相互依存的壁画……这些民族特色元素成为这个“石榴红”餐厅的重要组成内容。这里将是学校各民族师生品尝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美味食堂”,也是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精神家园。

  

  浙大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榴红”餐厅是一个文化融合、文化交流的场所,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要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学校民族工作、统战工作。同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细胞工程”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石榴红”特色育人工程,把学校建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更好地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推进民族团结和融合。

  近年来,拱墅区积极探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与浙大城市学院合作,以双方优势资源为支撑,形成校地共建、人才共育、创新共谋、文化共融、同心共享“五共”矩阵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实践与科学研究的综合性阵地,共同开展“浙里话共富促共融”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打造“石榴红浙大城市学院驿站”“石榴红ZUCC创新创业工作室”等民族工作阵地。此次“石榴红”餐厅的启用,是民族工作阵地的又一次延伸与拓展。下一步,拱墅区委统战部与浙大城市学院将继续深化民族团结校地合作,持续擦亮特色品牌,通过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空间打造、民族特色活动开展等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助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