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两个健康”,2月19日,吉林省税务局、省工商联联合召开“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主持会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税商联动工作情况,税务局、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吉林税商联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对2023年税商联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吴海英指出,深化推进税商联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现实需要。

  吴海英强调,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创造新经验,深刻认识持续深化税商联动是胸怀“国之大者”的主动担当、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务实之举、是提振发展信心的必然选择;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创造新经验,推动营造宜商惠企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要在走在前、展形象上创造新经验,开展强化理论武装的主题联学、突出党建引领的互动交流、先进典型人物的宣讲学习。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税商联动机制,打造吉林优化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县三级统战部、税务局、工商联及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3200余人参会。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