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南粤 同心同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开幕

  2月10日,“千年南粤 同心同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在广州市南越王博物院正式开幕。

  

  “千年南粤 同心同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旨在讲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及广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工作实践,通过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南越国是广州历史的开端,南越文王墓和南越国宫署遗址承载了广州建城两千余年的厚重底蕴,是岭南各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积极融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有力见证。南越王博物院是以南越国重要考古遗存为依托的大型遗址类博物院,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广州市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之一。在南越王博物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有利于深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更好发挥历史教育类教育实践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展览还通过AR数字人导览、元宇宙展、AR互动换装等创新手段,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成效,不断加深各族群众对“四个共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认识。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