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打印本页 字体:

  2月14日上午,湖北省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湖北省委统战部以及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处室负责人和中层干部共计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主持开班式。

  陈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直统战系统县处级干部,是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关键少数”,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示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树立创新思维,深入思考本处室、本岗位的工作如何融入党的中心大局,如何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如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思想基础。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与先行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等方面安排了专题学习。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将珍惜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上认真思考、深入谋划、狠抓落实,为推动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省直机关前列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班式后,陈亮围绕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专题授课。

  (湖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