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伊斯兰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

  

  2月7日至8日,山东省伊斯兰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穆可发到会祝贺。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族宗教委、省政协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代表全省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章程》和《山东省伊斯兰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马银平当选为新一届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会议指出,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经学思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培养伊斯兰教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省伊斯兰教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实际成效。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深入做好解经、讲经等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推动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统战部供稿)